自由、奔放、簡潔有力的美式鄉村品味大宅
                     
                         

案例 | 自由、奔放、簡潔有力的美式鄉村品味大宅

如果歐式鄉村讓你感受到原野的氣息,那麼美式鄉村,可以感受到較為簡潔、單純的一種自在的美感。

自由、奔放、簡潔有力的美式鄉村品味大宅

此案座落於台北市民權東路,屋主考慮到五隻黃金獵犬的活動空間,因此選擇一樓有前後院較為寬廣的居住環境,也由於對於馬也非常喜愛,所以希冀住家中能將豢養在馬廄中的馬納入設計,所以整個空間,運用美式鄉村中,純粹的白、純粹的素雅作為空間基調,繼而融入主人身邊寵物們的特色,成為語彙上的裝飾,人文概念裡猶見情感點滴的累積。

 

美式鄉村的質素 貼近人文概念的範疇

自由、奔放、簡潔有力的美式鄉村品味大宅

空間比例上,前後院所佔據的空間幾乎要與室內相同,加上貫穿的流暢動線,這些都是屋主要給予最愛的寵物們一份生活上的大禮,所以李總監在設計過程中,也把牠們適合的動線、材質、格局考慮進去,如果仔細探究,會發現室內外也有馬兒們的身影。

自由、奔放、簡潔有力的美式鄉村品味大宅

考量到家人與寵物們能夠更自在的生活,同時五隻身型不算小、且活動上可以更自在,所以在動線、通風、材質的妥貼安排上,就顯得格外重要。前院運用鐵件以雷射雕刻的手法設計一匹駿馬,成為牆上的焦點,也是引申空間的主題表現,地材以鵝卵石磁磚搭配南方松作為牆上植栽的背景,呼應自然的旨趣,在花圃矮小的牆線中,以琉璃抿石子搭配主人所寵愛馬的蹄印做裝飾。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地點│台北市 民權東路
室內坪數|室內54坪、前院20坪、後院21坪
空間格局|四房二廳一書房、二衛、前、後院、儲藏室、工作室
主要建材|鵝卵石、復古磚、琉璃抿石子、南方松、鐵件、雷射切割、馬賽克鏡、杉木、燒面南非黑大理石、手刮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