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新古典風格的美式居家
                     
                         

案例 | 有新古典風格的美式居家

老屋裝潢無障礙的養生宅

莊先生夫婦共同經營私立教學機構多年,事業一帆風順。子女都已長大成人。他們決定要把原來居住連棟式20多年的五樓中古透天厝,重新規劃設計改造成一個無障礙空間的養生宅。首先要設計規劃一部安全電梯,解決5個樓層的爬樓梯的問題,其次是浴室、走道、樓梯空間安裝安全扶手。浴室、廚房地坪不做門檻,及改善舊建物的外牆及鋁窗的漏水問題,規劃新的隔間配置、給排水、電力、網路、監控、空調、全熱交換、除濕系統等。讓居住的品質全面提升,夫妻倆可以享受便利操作及無障礙空間,帶來優雅的生活美學。

新古典設計與美式鄉村風住家設計

莊太太傳給我的住家裝潢圖片,都屬於美式的鄉村風。所謂美式就是鄉村風的進階版,是工業革命之後,人們所使用的材料質感不再是粗獷的材質,而是經過工廠加工光滑的質感。以前皇家貴族使用的傢俱,也不再是以手工來製作,傢俱工廠的大量生產使得價格不再昂貴,中產階級均可以買的起。購買貴族型式的傢俱佈置自己的住家。

本案客餐廳的地坪是歐洲進口的大板磁磚,搭配大理石滾邊,平面空間的節點地坪設計造型圖案,把不同的大理石嵌入其中,增加華麗的美感。

帶有新古典風格的美式居家

客餐廳的天花板線板,表現出簡單而素雅的品味,不是新古典的重疊繁複的貴氣。天花板的主燈是水晶吊燈。牆面的立面造型以簡單分割長方型圖案來設計。且牆面上配置造型優雅的銅質壁燈。

帶有新古典風格的美式居家

客廳主牆面配置電視機及嵌入木作線板框架的電壁爐,電壁爐放在大理石的基座檯上,客餐廳之間的法蘭西門片嵌入圖案造型的彩繪玻璃,豐富活潑了牆面色彩。

現代美式鄉村風家具選購

餐廳與廚房的地面以大理石圖案界定空間,廚房ㄇ字型的染灰藍色的實木廚具、帝通石材的檯面,搭配中島的早餐輕食吧檯,吧檯上方吊著新古典的吊燈,在開闊的廚房空間,享受烹飪的樂趣。

餐廳左右兩側,配置餐具碗盤玻璃門展示櫃及精品開放展示櫃。古董的鋼琴,放置其中,牆面貼進口大花的壁紙及裝上藝術壁燈。大窗戶的平台設計坐式臥槢,天花板吊著精美水晶吊燈。坐上新古典的餐椅享受著色、香、味的美食與愉悅的音樂。

慢食與優雅的生活方式,是他們退休之後,所要追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