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沐浴在陽光下的室內設計│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古典鄉村風場域

型塑托斯卡尼莊園的氛圍,沐浴在金黃色的驕陽,拜倒於迷人的落日餘暉,連空氣都有了鄉村氣息

為了他鄉的兒女而保留的「家」的味道,雖然景物改變但本質依然不變,這也是古典鄉村風的設計美學。為了堅持守住此種感覺,屋主和設計師將孩子所畫的圖,作為彩繪玻璃的設計樣式。孩子在進入玄關後,第一眼就能看見自己過往的回憶,並且利用木頭、吊燈和復古拼貼磁磚將室內的設計理念傳達岀古典鄉村風的元素。雖然平時在外奔波,但對於孩子來說,這裡依然是無可取代又溫暖的家。

說到古典鄉村風裝潢就不能忽視飯廳的設計,儘管沒有過於富麗堂皇的裝飾,只有溫暖的木質家具作為主角。但利用了這項元素襯托屋內的鄉村風設計,並加入從大片窗灑進的自然陽光,讓飯廳不僅是用餐的好所在,還是淨化身心的落腳處。推開門走到屋外,一個專屬自己的小花園,在古典鄉村風的設計之下,植物生氣勃勃的搖曳了身姿,與陽光的艷麗和鳥兒的歌聲呈現場景上的互動,甚是可愛。

到了客廳可以發現,以石頭壁爐作為主角聳立於牆內,木桌和皮椅則有如配角般各司其職,與身為主角的石頭壁爐共同譜出完美的古典鄉村風畫面,且暖色系的牆面漆又為整體的空間增添了一股溫暖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