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敞舒適的大庭院
                     
                         

案例 | 寬敞舒適的大庭院

田園休閒風的住家設計

趙小姐從事進口醫療藥品事業,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經營績效卓越非凡。她購買有前後院的一樓中古華廈住家,前院36坪,後院38坪,室內空間40坪,格局為四房兩廳倆衛。住家設計風格要求是美式鄉村風。

前院規劃三個花台的花圃區,種上大喬木,及五顏六色的植栽,露臺地面舖上西班牙鄉村風的復古磚,擺上休閒的戶外桌椅及烤肉架,坐在樹下乘涼,泡杯茶飲,欣賞當下的美景美食,一起享受歡樂的時光。

後院則是規劃:玻璃採光罩的工作陽台及種蔬果的菜園區。在這裡享受著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農耕退隱生活。

青春活力氣息的美式鄉村風住家設計

寬敞舒適的大庭院

玄關是狹長型的空間,地坪貼上方格白色磁磚嵌入方型小黑磚。染白色杉木企口板鞋櫃嵌入牆內,天花板吊掛玻璃吊燈,搭配純白的落地紗簾、布簾。

客廳主牆設計凸出牆面的刷白的文化石壁爐,上方為壁龕實木展示櫃,牆面中段掛電視,下方是壁龕文化石的基座台,平台上放置音響設備。壁爐兩側設計染白色杉木展示櫃,開放架可以放置書本或飾品,下方則為儲物櫃。天花板吊上一盞鐵架水晶吊燈,打亮了客廳。客廳與廚房隔間的暗紅磚牆面,設計對稱佈局的鄉村風壁燈,牆中間設計木作線板噴漆的壁爐壁龕洞,嵌入電氣壁爐,下方堆放砍劈的木材。大大增加溫暖的氣氛。

餐廳空間擺放大理石的方型餐桌,上方吊著水晶吊燈,坐在餐椅上透過落地窗可看見後院的果菜園。側牆設計鐵件吊架,置放裝飾飾品。其下方則為碗盤餐具矮櫃,矮櫃上方的牆面掛上電視機。

寬敞舒適的大庭院

廚房為開放型式的流理台,長型的高吧檯界定了廚房與餐廳的空間,上方設計黑色鐵件吊架,放置馬克杯、紅酒杯等。

主臥室天花板設計向上洗牆的間接照明,染白色杉木企口板嵌入磁磚的造型拉門衣櫃,床頭兩側規劃染白杉木企口板的高櫃,床頭為閃開結構樑下壓的風水考量,樑下設計杉木企口板的床頭櫃,牆面漆上蘋果綠的油漆,搭配上實木百葉窗,躺在床上享受讓人放鬆的美式鄉村風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