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裝潢房間
                     
                         

【日式裝潢獨有之風雅】寧靜而不失時尚,掌握現代日式風格

日式裝潢裡的和風,總是給人風雅的感覺,木質的日式裝潢在生活品質上帶給我們一種寧靜的感受,並搭配現代化的燈光和擺設,可說是透過現代日式風格帶出一種文化傳承的美,今天就讓經手過許多案例的大夏設計,向各位說明日式裝潢風格常見的基本元素還有造景,且將利用案例帶出中日合併的室內設計,逐一介紹給大家認識喔。

現代日式風格|日式裝潢有何基本要素?

說到日式裝潢,大多數人一定會聯想到日本大河劇的木製房屋,緩緩地拉開木門後,看到了有著暖爐、坐墊的日本式休息間,而且會聞到由乾草編織而成的榻榻米味,周圍則是用木條去勾勒房子的邊與角,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十分有日式風味。

日式裝潢元素1:深色的木條帶出和風味道

日式裝潢風格是一個喜愛寧靜的室內設計風格,但同時又講求與大自然間的溝通,所以在建材選用上,設計師將木條作為日式風格的主角,且幫木條逐一上色,就好似披了件美麗的和服,讓木條變得一點都不枯燥,反而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

日式裝潢案例分享:

木條整齊劃一地排列,當光線照向木條的間隙,隱隱約約能看到屋內擺設,這種朦朧美是日式和風所講求的重點,也可在屋子內加上木製的雕花裝飾,讓屋子內增添了些活潑氣息。

日式裝潢餐廳

日式裝潢案例分享:

不一樣的日式和風設計,採用格柵式編排方法的窗戶木條,讓屋主能夠利用木條自由的開關門板,天花板與牆壁的木條,則是用緊密的編排方式,同時將天花板做些微的傾斜角度,讓屋主有著真正生活在日式小平房的感覺。

日式裝潢客廳

日式裝潢案例分享:

木頭質地的床板與地板陳設為寢室設計的重點,搭配日式和風的床頭燈和小幅畫作,讓寢室有著寧靜的氛圍,很是舒服。

日式裝潢房間

日式裝潢案例分享:

不只是屋子內有著濃濃的日式和風,陽台也用木條緊密地搭配,就連雨後殘留的水,映在木製桌椅上也是那麼的美,看著夜景喝杯茶,心境都會漸漸地沉澱。

日式裝潢風格

日式裝潢元素2:枯山水營造深刻意境

或許有些人對於枯山水不是那麼的孰悉,但它經常出現在日式裝潢的室內設計當中,由木頭、石板和卵石搭配而成的造景,傳達給人是一種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心靈祥和,拋開對於塵世的煩擾和諸多不快,將全身全靈投放置大自然的擁抱。

現代日式風格案例分享:

典型的枯山水採用木頭、石板還有卵石組合,代表出一種追求內心平靜的極致,如同日式和風的主軸一樣,而在室內放置枯山水造景更是加強了對日式和風的印象。

日式裝潢客廳

現代日式風格案例分享:

不同於先前的造景,設計師以木櫃取代木頭,木櫃下的燈光照亮了石板和卵石,受到陽光的滋潤,賦予石板生命力,也同時造就日式和風的新革命。

日式裝潢客廳

日式裝潢元素3:日式和中式的合併

講究寧靜的日式和風與講究典雅的中國風,將木頭、石頭等相同的元素做結合,共同譜出了完美的旋律,設計師也用巧手把兩者各有的特性融合在一起,巧妙地展現出日式和風與中國風之間的美麗火花。

中西合併風格案例

大夏設計用日式和風的木頭和中國風的石牆在室內做一個文化的交流,可以看到家具帶有著一絲絲中國風的氣息,將整體室內設計形成了時而典雅時而活潑的絕佳意境。

日式裝潢設計

大夏設計與你攜手創造|和風日式裝潢之寧靜空間

你也想要多了解日式和風的室內設計嗎?

不妨來諮詢大夏設計,讓我們為你解答。

諮詢專線:(02)2345-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