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風格
                     
                         

5大室內設計風格重點,成功打造出自己的生活態度!

室內設計風格是一種感覺、氛圍,對於一般人來說有點抽象,難以用形容詞來描述,當設計師問到喜愛什麼樣的室內設計風格時,該如何溝通和選擇卻是個大問題。有時按照設計師的取向又不一定是自己喜愛的居家室內設計風格,有時居家設計種類太多又難以自己決定,不如事先做好功課,跟著本文來認識各種不同的室內設計作品和居家設計風格及室內設計的5個重點吧!

室內設計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公司作品)

尋求了解您的設計師,能讓居家設計變簡單

室內設計風格多樣,復古懷舊、簡約現代、溫暖雋永、異域風情……都可能因社會環境的變遷而有風向潮流的改變,到底是要跟著流行走或是看到喜歡的室內設計作品照片通通塞給設計師? 還是全部交給設計師全權處理你的室內設計風格? 其實不論哪種作法,都需要一位可以了解您的生活型態及性格態度的設計師為您做居家設計風格的定調及居家設計詮釋。

室內設計找到能溝通引導的設計師很重要

(Photo by rawpixel from Pixabay )

以台北室內設計公司 — 大夏設計所擅長的鄉村風室內設計作品舉例:

鄉村風格的表現有多種,可細分成英式鄉村風、法式鄉村風、美式鄉村風、北歐鄉村風、現代鄉村風…..等。在溫暖雋永的主調下又可包容異域文化特色,現代簡約的低調。如同一杯咖啡可因不同地方的氣候、土壤,栽種而有不同風味。

一位有經驗的室內設計師,不只是會掌握室內設計風格的表達,更需要有傾聽的能力,引導業主說出對於居家設計的嚮往,並給予適宜的評估及居家設計風格建議。

尋找能溝通引導的設計師,能讓室內設計更完美

(Photo by Susanne Jutzeler, suju-foto from Pixabay )

打造「專屬自己」的室內設計作品

自己的居家設計風格自己抓,依照自己的喜愛做搭配,選定一種室內設計風格後不代表無法針對個人做”客製化”室內設計作品,以台北室內設計公司 — 大夏設計的案例來說,為了因應家庭成員的需求,在鄉村風的主調下混搭現代風,工業風,滿足一家老小各自對居家設計空間的喜愛需求。

室內設計風格重點二:挑選滿足一家的台北室內設計公司

(Photo by Engin Akyurt from Pexels)

「記憶」與「居家設計風格」結合

室內設計師是擅長編織夢的專家,對於大夏室內設計師來說,首要目標就是藉由家來連繫人與人的感情和記憶,像是在家中放置孩提時代的物品或家人共同的回憶,巧妙地與裝潢建材結合,為居家設計風格注入家人特色。

室內設計風格重點三:記憶的連結是家的根源

(Photo by Kaboompics .com from Pexels)

細膩的施工品質是關鍵

細節往往是室內設計風格形成的細微關鍵,邊邊角角的做工不夠確實,居家設計風格的感覺可能就不對了! 另外,除了把居家設計風格化成實體,也同時要兼顧居住使用的安全,因施工品質、建材選用不良而危害到家人安全這種事常發生在施工品質監督這個環節,所以對大夏設計來說,客戶的安全絕對也是第一考量,細心地將每個邊、每個角做到完美,這就是設計師對於顧客的最好交代。

室內設計風格重點四:細膩的施工品質很重要

(Photo by Rodolfo Quirós from Pexels)

良好的溝通才能達成共識

因事前沒有與設計師好好溝通而牽扯出的法律訴訟,這對兩方的傷害都是短時間內無法彌補的,大夏設計建議顧客在選擇設計師之前,先評估設計師的溝通態度及能力,執行案子之前也確實進行室內設計風格需求的溝通,達成更好的共識。

室內設計風格五:達成共識

(Photo by rawpixel.com from Pexels)

想要聊聊關於鄉村風對室內設計的風格嗎?

歡迎參考:歐洲鄉村風洗滌老屋

也歡迎隨時來找我們看室內設計作品、喝咖啡 !!

諮詢專線:(02)2345–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