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梯間鄉村風設計的巧妙與細膩,是把優雅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最佳詮釋

各種形式的梯間

鄉村風本就營造出相對於現代風還要多的溫馨感,對於家的設計而言,能讓人宛如身在莊園般的恬淡與自在。大夏設計對於鄉村風的堅持,「溫暖」絕對是第一考量。再者還要在設計的細節裡,能讓擺設不會有太多不切實際,真實且身歷其境的感覺才是家最重要的存在意義。可以看到在梯間鄉村風佈置的電梯旁,放滿屋主自己的瓷盤收集和現代風畫作,大夏更樂見與屋主共創空間之美,營造出豐富熱鬧的感覺。

切入到重頭戲的樓梯間,用小石子鋪設的每個階梯,搭配上鐵件和木扶手等最道地的鄉村風元素,好像真的就走在歐洲鄉村的林間小徑。路邊的小花在向你揮手,明媚的陽光自然地透近屋內,照岀一片富有朝氣的綠意盎然,梯間鄉村風讓你在家中也能像在畫裡一般愜意。

緩慢的走下樓梯,大夏設計更希望你能留意頭頂上的小巧思。置於木樑上的吊燈和一盞又一盞的小壁燈,在梯間鄉村風的設計裡也是凸顯優雅相當重要的元素。以暖色的燈光營造岀黃昏,悠走在南法鄉間小路時旁邊的路燈,用溫和的明亮引領迷途的遊人歸來最安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