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客廳裝潢
                     
                         

南法鄉村風設計範例-身處在高貴優雅的法式莊園,享受著鳥語花香的歐式生活

以現代的工法技術,搭配溫暖的鄉村風色調及擺設元素,營造出南法鄉村風氛圍的空間, 從鄉村風客廳、飯廳、到臥房一窺這優雅的法式莊園,並讓屋主在家也能享有法式風情。

南法鄉村風設計理念:細膩優雅的居家裝潢

從生活周遭尋覓靈感,為了幫助畫家構思,擅長佈置鄉村風的大夏設計將這需求徹底體現。利用了南法鄉村風的元素—講求平靜與細膩,規劃出讓畫家在家裡也能盡情揮灑靈感的南法鄉村風設計。

有別於現代、簡約風的都市步調,居家裝潢的部分設計師選用淡粉色系的牆,襯托出家具的活潑,在如此優雅的空間裡,每件家飾品彷彿相互交談著,好似貴婦們的下午茶時間。此種設計手法既不失南法鄉村風重點式的溫馨設計又同時兼顧南法鄉村風的樸實與不失格調的唯美,只要是可接觸到的任何物品必定都能成為畫家的靈感來源。

鄉村風設計
鄉村風設計

樸實卻充滿格調的南法鄉村風客廳

南法鄉村風客廳的部分採用大客桌和長沙發增添迎賓感,淺色系的地毯讓人可以隨時席地而坐,適合培養感情,傳遞岀南法鄉村風的溫暖元素,讓人倍感溫馨。在長沙發旁,依照屋主熱愛畫畫的興趣,融合鄉村風的裝潢擺設,設計師在客廳設置了可隨時發揮創意的畫架和小木椅。

鄉村風客廳裝潢
鄉村風客廳裝潢

隨後目光被客廳內的純白壁爐所吸引,壁爐上方的畫作背後暗藏玄機,移開後你會發現裡面藏著一台電視,讓原本溫暖的南法鄉村風元素,增添了一些家飾品的趣味性,這也正是設計師為了提升畫家的創作靈感而精心規劃的小巧思。

鄉村風客廳裝潢

南法鄉村風設計,沉澱身心的平靜空間

步伐來到飯廳,能注意到別有鄉村氣息的實木飯桌,同時搭配著古色古香的藤編椅並與地毯、吊燈和實木樑結合,宛如真正置身在南法鄉村一般,讓人在滿滿鄉村風的氛圍裡能盡情地與家人共享溫馨。

南法鄉村風設計:飯廳
南法鄉村風設計:飯廳
南法鄉村風設計:飯廳
南法鄉村風設計:飯廳
南法鄉村風設計:飯廳

接著往屋外走,可以發現白色的木椅鞦韆,在鞦韆上慢慢地擺盪,感受徐徐微風吹拂,所有的工作煩惱拋諸腦後,無論是想散心還是想尋找靈感,大夏設計都能讓身為畫家的屋主留點時間給自己,好好沉澱身心。

家,享受與自己對話的時刻。

南法鄉村風設計:陽台
南法鄉村風設計:臥室
南法鄉村風設計:臥室

鄉村風設計元素分享

鄉村風有分美式、日式、英式、法式等風格,每一種設計皆有各自的特色與代表象徵,但是在這些不同的風格裡有些設計巧思卻有異曲同工之妙,以下將分享常見的鄉村風設計元素

鄉村風設計元素一:木頭材質的家具、木質地板

木質是鄉村風設計必備的元素,良好的搭配使用可以創造出多種設計風格。深咖啡色的木質地板令人感到溫馨優雅,適合法式鄉村風裝潢,而二手木質老家具則流漏出懷舊的田園鄉村風味。

鄉村風設計元素二:陽光、自然光

太陽是家中最重要的鄉村風裝潢配件,跟大自然取光借景是鄉村風設計師的上上對策,有了光線,所有的空間設計將因光線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視覺及感受。

鄉村風設計元素三:壁爐

鄉村風裝潢內缺一不可的元素即是壁爐,搖曳的燈火更能帶來溫暖的氣息,在歐美聖誕節更是一家人齊聚壁爐前取暖,互訴生活點滴的美好時光。

鄉村風設計元素四:吊燈

鄉村風設計可利用垂吊性的吊燈掛置中心點,增加視覺份量及主燈的擴散光茫,營造主要氣氛。

設計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