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他用鄉村風 為候鳥爸爸訴說無盡的愛

人的一生隨著年齡增長,對「家」都擁有不同的想法體悟。由於長期於外地打拼,心中對台灣的家人總是多一份牽掛,因此,男屋主將 120 坪新成屋全然交由李幹才設計師操刀規劃,設計師傾聽屋主生活需求,運用陶瓷、彩繪玻璃、文化石、鏡面、壁紙、鐵件、金屬漆、原木、系統櫃、花磚等質材,將獨棟空間混搭成為先生、太太與孩子的最佳堡壘。

影片分享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 設計師:李幹才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120坪
  • 空間格局:六房
  • 主要建材:陶瓷、彩繪玻璃、文化石、鏡面、壁紙、鐵件、金屬漆、原木、系統櫃、花磚

設計師將鄉村風專業表現於居家造型、材質之中,不僅使居家質感升級,更創造舒適溫馨的空間溫度。

進門玄關規劃隔間,使空間擁有獨立性,並利用壁面陳設鏡面映照對向客廳的窗景綠意。客廳窗面保留採光優勢,並沿窗配置 L 型沙發與休憩單椅,為屋主打造專屬的空間角落。餐廳天花規劃斜屋頂造型,透過三角型木樑設計,體現空間立體層次,更懸掛吊燈點綴溫馨用餐氛圍。主臥利用空間面向規劃專門放置屋主按摩椅的聊天休息區,並於牆面刻劃壁爐造型,為休憩臥房增添暖意。頂樓則設計為男主人的專屬區域,不僅有陽台的庭園造景與小客廳區,更於內部設置滿懷禪意的書房工作室,讓男主人無論出差往返,都能擁有靜謐自在的工作場域。

李幹才設計師以多年設計經驗,依照空間屋況替屋主夫妻指引最佳方案,並運用造型、材質特性大幅提升居家質感,同時營造溫馨風情,使各處居家角落訴說父親對家庭無盡的愛。

玄關牆面在圓拱造型及彩繪玻璃的藝術堆疊下,使空間呈現猶如國外大器優雅的空間質感。

客廳大面落地窗延攬戶外光源,使居家流淌明亮氣息;電視牆採壁爐、煙囪造型規劃,顯現屋高優勢,同時營造空間視覺趣味。

餐廳空間運用煙囪造型規劃女屋主的碗盤展示櫃;更巧妙將精緻收藏盤陳設於壁面,成為賞心悅目的絕佳端景。

女兒房牆面以蘋果綠鋪陳,營造清新自在的北歐氛圍,更利用空間角落擺上單椅,為喜愛看書的女兒規劃專屬閱讀區。

兒子房床頭以水泥感特殊漆鋪陳,呈現柔霧空間效果。並以鐵件、軌道燈元素搭配工業風的專屬個性。

主臥窗框依照區域比例設置窗面大小,並規劃圓弧造型,使視覺感受更為和諧舒適。

頂樓陽台空間打造為適合觀賞景致的空中庭園,並於另側窗面鋪陳大面木格柵,營造男主人滿懷禪意的專屬工作區。

小編的最愛

最愛鄉村風的小編,對於客、餐廳之間的電視牆設計,實在留下了深刻印象。原本的長型空間,利用一道煙囪造型牆,竟然創造出回字動線、體現屋高優勢,還兼具收納客廳電視設備,及餐廳杯盤展示功能,這種種的加乘效果,果然是李幹才設計師才辦得到!這等智慧實在太令小編景仰了。

※本案將於《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