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為了實踐南法鄉村居宅夢 她第三次找上他!

希望在 55 坪的空間中,找回南法純樸與懷舊感的屋主,於是她第三次找上李幹才設計師,想藉由設計師高敏銳的空間感及鄉村美學,來一圓心中的美夢。於是在 2 廳 3 房不動格局的狀態下,設計師適度調整公領域,並採用手作的方式,完成屋主腦海中道地的南法鄉村風。

影片分享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 設計師:李幹才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55/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
  • 主要建材:海棠花玻璃、線板、花磚、耐磨地板、大理石、仿舊木皮

空間為樓中樓,讓公私領域有清楚的劃分,但為了讓一樓公領域更加開闊,設計師打掉原有玄關到客廳之間的隔間牆,將敞亮的格局還給空間,進而在天花板以化繁為簡的手法使客廳更為整齊俐落,並適時加入線板勾勒出美式韻味;餐廳上方木樑重新染色,仿製空間生命歷程的歲月,而在廁所門片運用老舊海棠花玻璃,營造懷舊氛圍,木質洗手檯搭配石盆,更是描繪南法鄉村的質樸氣息;床頭壁花的選擇,讓孝親房圍繞在清新素雅氛圍中;小孩房以藍色為基調,搭配更衣室船槳衣桿映襯出海洋意象。

每每看見屋主滿意的笑容,聽見屋主的感謝與讚賞,是推動李幹才設計師繼續往前的動力,此次他更是藉由多年來的經驗累積與旅行的足跡,譜畫出屋主內心的南法鄉村風情,讓家的溫度在設計中不斷昇華。

電視牆藉由屋主的畫作,將電視隱藏其中,兩側以對稱門的概念規劃收納櫃,兼具美觀性。

餐廳藉由家具與燈飾的妝點,刻畫出南法鄉村的質樸兼奢華感。

公廁內的木質洗手檯搭配石盆,描繪出南法鄉村的質樸氣息。

盪鞦韆為陽台帶來童趣又愜意的生活氛圍。

小編最愛

無論是色彩還是家具擺飾,讓小編對南法充滿無限想像,讓人也好想搬進去住喔!

※本案將於《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