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百年前的極簡主義+停止的時間+零加工

延續上一集(【TV】五感旅行,鄉村風是如此美好 ) 的介紹,這次李幹才設計師以簡易、細膩的方式清楚說明什麼是鄉村風格,藉由 20 年的歷練鑽研,帶領大家開啟鄉村風的新體驗,為想要嘗試鄉村風格並且喜歡鄉村風放鬆、溫暖氛圍的屋主,提供一套見解、一本工具書,為自己打造出專屬的鄉村風格美宅。

鄉村風的公式:百年前的極簡主義+停止的時間+零加工=鄉村風。

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鄉村風,藉由不同的風俗民情,創造出各種不同的型式;這是帶有時間的淬鍊,就地取材,選用自然無加工建材方式表現,醞釀出樸質、自然的鄉村風感受。

李幹才設計師認為,鄉村風靈感來自於大自然與各地不同生活環境,藉由建材、建築型體、顏色表現,帶有記憶中的味道,一種屬於媽媽的味道,是令人放鬆、溫暖具有回憶性的感受。

在建材外觀,因應不同國家、不同氣候,牆面上有著磚造、石頭、屋瓦等不同表現方式,氣候上也會利用三角屋頂、圓拱建築設計,防止白雪及雨水侵襲,又或者以不同色彩定調來表現各地的鄉村風情。

鄉村風追求的是一種放鬆、療癒,所以背景元素中的陽光、空氣、水非常重要,再來掌握好材質、色彩比例與空間層次後,再加入主調元素,藉由軟件家具的佈局,充分營造出放鬆休息的天地;擺設理論也就是空間所要強調的元素,藉由展現個人蒐藏,為居家場域畫龍點睛,塑造出專屬獨有的生活品味;在著手規劃鄉村風格時,先掌握這三大元素,背景元素( 表現裝飾材 )、主調元素( 空間主角 )、強調元素( 擺設理論 ),藉由這三大手法更能烘托出自己專屬的鄉村風格表情。

共享生活美好、環抱自然舒暢,李幹才設計師以鄉村風獨到的設計手法,為屋主量身訂製出夢想宅邸。

※本案將於《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