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真價實的古味 一桌一椅都聞的到百年!

傳承自祖先的老街建築,在台北首次都更計畫之後重獲新生,龐大家族的深厚底蘊,依然被仔細完好的留存下來。散發古樸雅緻的老式傢俱,均為上百年的古董珍藏,一桌一椅、一門一窗的存在都恰如其分,別有風情。

兒時記憶中的窗花、紅白磚牆,把仿古意象鋪展到每個角落,處處都縈繞著古色古香的中式韻味;秀潤淡雅的「富春山居圖」,是最引人入勝的風景,疏密有致的筆墨山水與生活相映,精采的古今交融,使流傳百年的文化精粹在此重現。

本文轉載於 Yahoo房地產 媒體報導

Case Data

房屋坪數:40坪
設計風格:中國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房間×3、露台
主要建材:文化石、洞石磚、復古窗花、手工鑄鐵鍛造門、壁紙、油漆、大圖輸出

客廳背牆使用大圖輸出,把秀潤淡雅的「富春山居圖」融入空間,疏密有致的筆墨山水與現代生活相映,極有古今交融之美。

古老的木頭櫃子和椅凳,散發一股屬於老房子才有的迷人味道。

設計師李幹才運用兒時記憶中的窗花、紅白磚牆,把老房子的意象鋪展到每個角落,處處都縈繞著古色古香的中式韻味。

簡樸的桌椅傢俱、掛畫,再加上早期三合院的斜屋頂意象,營造置身古厝的傳統風情。

沿用窗花元素和古董傢俱,一走進房間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復古味;而傳統造型的拉門,一為出入口、一為儲藏櫃。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