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開炎熱 回到歐式莊園放暑假

帶有現代空間思維下的機能考量,不拘泥於傳統格局限制,以使用者的切身需求,作為整體規劃的通盤制定。順應房型格局所界定出的玄關區塊,由於位處中軸動線,因此捨棄了屏風安排,維持空間感的完整連貫,同時善加利用有所差異的地坪材質,作為各別機能空間的明確分野,透過天花橫木延續道地鄉村風韻。原先因為招牌林立,導致陽台視野不甚理想,經由刻意將陽台稍作墊高之後,擷取最佳視野段落,讓視線更顯清澈穿透。

本文轉載於 Yahoo房地產 媒體報導

Case Data

房屋坪數:42坪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主要建材:抿石子、鵝卵石、杉木實木梁、文化石、進口復古磚、杉木皮、柚木地板、燒面大理石、百葉門

順應房型格局所界定出的玄關區塊,由於位處中軸動線,因此捨棄了屏風安排,維持空間感的完整連貫。

善加利用三種不同的地坪材質,作為各別機能空間的明確分野,細膩精湛的風格形塑,令人大嘆驚艷。

原先因為招牌林立,導致視野欠佳,經過刻意將陽台稍作墊高之後,讓視線更顯清澈穿透。

透過天花橫木延續道地鄉村風韻,開放式的格局規劃,讓空間視感更加延伸通透。

運用端景手法,適時填補先天格局所造成的畸零空間,將玄關收納移往廚房一側,讓機能區塊更加圓滿完整。

利用對稱雙開門片的大器表現,將客用衛浴與總變電箱巧藏其後,而在一側的內嵌展示,同樣透露著濃濃歐式鄉村元素。

選用經典的四柱床,營造歐式莊園般的優雅逸趣,改以繃布延續門片同樣的圖騰意象語彙,隱藏式的梳妝檯設計,讓空間更顯俐落簡潔。

採用大尺度的玻璃呈現,釋放衛浴空間的窒礙壓迫。
完整齊全的乾溼區配置,打造五星級度假旅店般的極致湯感體驗。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