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更衣室設計
                     
                         

掌握豪宅更衣室設計重點|打造質感更衣間,開心大玩變裝秀

更衣室是彰顯主人品味的私密空間,收納的每一件衣物、飾品,都是主人美感的象徵,因此規劃更衣室空間,兼顧完善的收納、流暢的動線、視覺的呈現都非常重要。接下來讓我們為您解析豪宅更衣室設計細節,從選材用件、動線設計及格局介紹,讓您在尋求室內設計公司協助時,更有概念與設計師討論心中理想的更衣室樣貌。

 

豪宅更衣室設計特色:生活習慣最重要

豪宅更衣室設計注重平時生活習慣的動線,規劃流暢的空間動線,給客戶完美的居住體驗。另外,在細節部份,善用配件、燈光製造高質感;另外像是視覺通透感、空間感、隱藏式設計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必須一目了然。而豪宅更衣室設計風格多樣,常根據客戶需求、擁有的衣物、房屋品味進行設計,如:現代簡約風、日式極簡風、古典奢華風……等風格,一切都視客戶的需求與生活習慣為主,規劃理想的更衣室。

 

豪宅更衣室設計裝潢特點:5個小細節,一個都不放過!

選材用件是營造高質感更衣間的核心關鍵,可以表現出主人的不凡品味,藉由以下5種料件,堆疊出兼具優雅與機能的優質更衣空間。

豪宅更衣室設計特點1:建材

選用防水、防潮材質,並增加通風循環設計,避免更衣室離衛浴空間過近,而導致成衣物潮濕發霉。

豪宅更衣室設計特點2:五金配件

運用不同類型的五金配件點綴,打造細節並提升質感,展現主人絕佳的審美標準。

豪宅更衣室設計特點3:門片

常用拉簾、隱藏門或拉門,區隔出不同區域,製造場域的分界。

豪宅更衣室設計特點4:燈光

使用自然光燈具,保留空間中的真實感,降低光源對服裝搭配造成的色差影響,
亦要避免過多燈光照明,以防衣物褪色或品質受損。

豪宅更衣室設計特點5:收納櫃

評估收納空間需求及儲物量,來決定空間的配置,善用收納櫃、層板及吊桿,規劃一個不浪費空間的更衣室。

 

如何規劃豪宅更衣室動線?3種豪宅更衣室動線類型

規劃家中的更衣室動線時,需注意要至少預留1坪的空間,並視格局狀況,從以下3種動線設計中選擇:

一字型開放式更衣室設計動線

在衛浴與臥室之間,呈現開放式的更衣空間。

  • 優點:符合普遍人生活動線
  • 缺點:更衣室內濕氣較重

回字型更衣室設計動線

以臥室某個中心做為核心,四面圍繞床鋪、衛浴、臥榻……等機能。

  • 優點:臥室設置很全能
  • 缺點:受坪數限制,室內設計細膩度高

分區型更衣室設計動線

在臥室旁,但與衛浴保持一段距離,形成一個隔間。

  • 優點:空間較為獨立,更衣室形式自由
  • 缺點:動線較不符合生活習慣

 

豪宅更衣室形式介紹|一字型、L型、ㄇ字型、中島型、步入型衣櫃、並排型

1.一字型開放式更衣室設計:適合小坪數長條型空間

注重收納機能,採用層板、吊桿、收納箱等元件,簡單劃分不同衣物的收納需求。

一字型開放式更衣室

 

2.L型更衣室設計裝潢:適合狹長型小空間

相比一字型更衣室,多了一處開放式吊掛區域,可增加鏡面擺放,延伸空間視覺感。

一字型開放式更衣室

 

3.ㄇ字型更衣室設計裝潢:小家庭,佔臥室1/3的坪數

依照您的使用習慣,在入口添加拉門、隱藏門設計,使收納空間更隱蔽、簡約。

ㄇ字型豪宅更衣室設計

 

4.中島型更衣室設計裝潢:適合配件愛好者展示收藏

以ㄇ字型、並排型為基礎,增加中島收納櫃,適合放置領帶、手錶、首飾……等服裝配件。

豪宅更衣室設計

 

5.步入型衣櫃更衣室設計隔間:發揮大空間收納功能

步入型衣櫃的更衣室除了可放置衣物、配件的儲物櫃之外,可能包含更衣鏡、化妝檯、熨燙設備……等,讓您可以盡情在其中享受穿搭的樂趣。

更衣室設計裝潢

 

6.並排型豪宅更衣室設計:適合豪宅住戶擺放大量衣物

提供豪宅住戶雙人各自的充裕收納空間,讓兩人的大量衣物可以清楚分類,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

 

豪宅更衣室設計5大注意事項

認識完豪宅更衣室設計的選材、動線、格局後,在規劃時也需注意以下5項重點:

1.更衣室風格

選擇櫃體的材質與顏色,需配合主臥室風格,保持室內空間一致的格調,彰顯豪宅的不凡品味。

2.更衣室入口處

可設置拉簾、隱藏門或拉門,作為主臥室與更衣室空間分界,平時保持敞開狀態,有助於通風,讓衣物保持乾燥。

3.櫃體門把

需注意,若您選擇非開放式收納櫃,可運用無門把設計,讓櫃體維持一致性,同時保有使用上的安全性。

4.燈光照明

除了充足的光源照亮室內空間,也需特別佈置展示燈打亮重點衣物,展現高貴的品味與氣質。

5.收納設計

根據您的生活習慣,分區衣物分類,讓衣物盡量吊掛,抽屜採用直立式收納,方便整理拿取,亦保存衣物的造型。

 

豪宅更衣室設計作品分享|住進維多利亞的迷人嫵媚

早晨醒來,暖暖的光從窗簾縫偷偷地溜進房間。起身下床,拉開窗簾讓陽光大方在房內玩耍,慢慢邊伸著懶腰走向門口,前往浴室洗漱。待頭腦甦醒,揭開一天的序幕,從搭配服飾開始。準備迎接充滿活力的一天,並期待比昨日更好的自己。

更衣室設計隔間

 

豪宅更衣室設計秘訣1:動線規劃

進門後,左轉就可進入更衣室,化妝檯安排在更衣室出口,挑選完當日外出服飾後,可直接至化妝檯化妝、整理頭髮。結束後,回到更衣室換裝後,就可以直接出門。

豪宅更衣室設計秘訣2:空間區隔

更衣室採用開放式空間,吊掛的衣物一目了然,下方抽屜可放置貼身及直立式收納衣物。另外,替屋主配置一扇隱藏式拉門區隔空間,從床舖看過去,視覺上更俐落清爽簡單乾淨。

豪宅更衣室設計秘訣3:燈光照明

更衣室的燈光特別與臥室做區別,整體空間較臥房明亮一些,可更準確看到服裝搭配的原貌。

 

新古典室內設計推薦|大夏設計,打造豪宅般的高級更衣室

想要讓您的家中擁有一間相稱的更衣室,歡迎諮詢大夏設計,我們擁有20年的設計經驗,累積將近100個住家及商業個案經驗,擅長鄉村風、美式、新古典、禪風等多樣風格表現,始終堅持追求完美、聆聽客戶需求、專注風格研究3大核心理念,深入了解、聆聽客戶的需求,給客戶最滿意的空間設計服務。

如果您也期待有個豪宅更衣室,歡迎與我們聊聊,讓我們替您提升生活格調。

 

對豪宅更衣室有興趣的你,可能也會喜歡:
案例分享|辦公室設計│大器的近代鄉村風美學
案例分享│豪宅鄉村風的室內設計,讓你彷彿與愛麗絲同遊奇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