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的新古典住宅
                     
                         

案例 | 企業家的新古典住宅

新古典豪宅設計-展現出大器與華麗

陳先生經營進口廚房用品器材的公司多年,公司的業績每年都複合式成長。夫妻倆常一起到歐洲旅遊,喜歡觀賞歐洲貴族的華麗皇宮。對皇宮的室內裝潢設計及細緻美麗的傢俱十分讚嘆,他們渴慕這種優雅的生活空間美學。

他們訂購了一戶150坪的毛胚屋,要重新設計規劃室內空間的格局配置。夫妻倆討論決定,將來新屋住家的設計風格為新古典風格。

企業家的新古典住宅

玄關的地坪為中間嵌入圖案造型的大理石,四周以黑色大理石作為滾邊。側牆掛上金箔的太陽整容鏡,下方置放華麗的義大利新古典矮櫃。玄關的端景牆面是畫家以油畫的方式,在工地當場繪畫,畫作內容為公雞優雅地在竹林中漫步,畫作四周以新古典的畫框收邊,畫框也是暗門的把手,向內推開暗門,進入鞋室,拉出旋轉五金鞋架,更換鞋子或衣物。玄關牆面掛上黃銅的新古典蠟燭燈。

新古典風格客廳設計手法

企業家的新古典住宅

客廳的大理石壁爐牆為空間主角。牆上掛著大型電視,下方嵌入噴白漆框架的電氣壁爐。左右兩側擺放義大利新古典式的玻璃展示櫃,展示多年收藏的藝術品。

客廳設計雙圓形複式天花釘線板的造型,燈光向上打的間接照明光牆,天花中間掛上新古典華麗的水晶吊燈。

客廳地面鋪白色玉石的大理石,四邊滾黑色大理石收邊。玉石地板上擺放貓眼花樟鑲嵌實木的金箔咖啡桌。全區的公共空間牆面,設計上下分割的造型框,框內釘噴漆的線板,框格內部貼進口的壁紙。沙發的左右兩側設計長條框的壁燈牆面,新古典式的壁燈下面掛上B&O金黃色造型的長條喇叭。

新古典風格餐廳設計元素

餐廳設計長方形複式天花釘線板的造型。右側設置半弧形的玻璃魚缸櫃。餐桌的主牆置放義大利新古典式的碗盤玻璃展示櫃。圓形高貴的新古典餐桌,配置十張典雅的法國椅。餐桌上吊掛著大型華麗的水晶吊燈,享受奢華的氣氛用餐。

新古典風格廚房與吧台的設計

企業家的新古典住宅

餐廳左側的空間規劃為輕食區,配置有水槽的工作島,中島檯面為法國花造型的大理石平台,L型的輕食櫥櫃、嵌入式冰箱、紅酒櫃及玻璃展示櫃並掛上42吋的電視機。

推開法蘭西斯的雙拉門,內部規劃ㄇ字型流理台廚具的廚房,在拉門的左右兩側設計掛上新古典金箔的壁燈,彰顯出新古典華麗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