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擁抱自然與溫暖:論鄉村風公領域規劃

溫暖是最不退流行的設計,而代表著生活經驗傳承與兒時美好記憶的鄉村風格,更無時無刻療癒溫養著愛家人的靈魂,藉由鄉村風設計巨擘—大夏設計總監李幹才設計師的分享,讓我們一窺鄉村風公領域的設計重點,掌握五大方向,人人都可擁有鄉村風,感受鄉村風宜人的生活哲學與精神能量喔!

本文轉載於 設計家 媒體報導: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6619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 設計師:李幹才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68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
  • 主要建材:文化石、大理石、杉木實木、鑄鐵花鐵件、杉木企口板染色

設計 Key Point x 5


設計 Key Point 01  家居生活的重心:壁爐

無論國內外,「圍爐」皆是人性對溫暖最直接的渴望,大夏設計以形象化的「壁爐」做為家庭中心,將壁爐意象與電視主牆結合,讓客廳時刻散發著暖心的熱度,木質的溫潤、石材的恆定與室外的自然元素呼應,可有效舒緩因水泥森林而緊繃的身心喔!

設計 Key Point 02  手作與優雅結合的魅力:鍛造鐵件與木作
手工鍛造的鐵件與量身訂製的木作,除了因地制宜的考量外,最扣人心弦的特點其實在於每件作品皆是獨一無二,並保留製作當下的手感讓人時刻品茗,李幹才設計師認為「看慣了機器大量製成的模版,靈魂也跟著乏味,回到家裡可以看到手感製成的線條,對視覺來說就是一種寵愛,如同大師的手沖咖啡般值得回味。」

設計 Key Point 03  打開心胸與生活的關鍵:開放式廚房
鄉村風的宅院最不缺的就是發自內心的笑聲,而笑聲的來源自然是家人互動最頻繁的廚房與餐廳,李幹才設計師打破廚房現實空間的隔籬,將媽媽備餐的溫柔背影推到家人眼前,也吸引大家走進開闊的廚房幫忙,或是在與開放式廚房極近的餐廳大桌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日常閒談的溫馨時刻在繁忙的現代曾幾何時變得如此少有?就讓大夏設計藉由鄉村風的力量將過往的歡樂時光一一找回來!李幹才設計師還特別為業主設計一面高明度彩色壁布與8mm強化玻璃結合的牆面,好清潔也讓空間更活潑喔!

設計 Key Point 04  讓生活更豐滿的自然意象:庭園景觀
有前後庭院的建案,可以讓鄉村風更完整!本案前後院互通,大夏設計便為業主營造出一片有花有草、有水有樹的世外桃源,讓家成為充滿溫柔能量的避風港,不用外出也可以愜意的在庭院聆聽蟲鳴鳥語、耳朵感受流水淙淙的SPA,藉著天光將自己曬暖,同時看著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中嬉戲成長,就是最好的享受。

設計 Key Point 05  在室內詠歎生活:餐廳位置
有了庭院,餐廳的位置更要花巧思經營,李幹才設計師將餐廳安排在後院出入口,在室內即可飽覽後院的庭園風光,不分晴雨皆有美景入目,並再延伸出一片玻璃採光屋,假日可以在此慵懶的享受早午餐或下午茶,才能圓滿鄉村風的最高境界!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