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桃花源,詮釋停格的幸福時光

因對鄉村風情有獨鍾,業主找到鄉村風營造的業界巨擘—大夏設計,為屋齡已達 30 年的老宅變身。與一般作法背道而馳,李幹才設計師說服業主打消露台外推,將原本是鋼板頂蓋、普通磁磚的灰樸模樣藉由設計手法重獲新生!根據李幹才設計師 20 餘年的業界經驗,他堅定的表示:這個露台,將會是本案鄉村風最扣人心弦的靈魂!

擅長在每次旅行中汲取生活美學的靈感,不斷投射在作品中帶給業主幸福感動的李幹才設計師,在描摩鄉村風的作品時,往往帶著凝結幸福時光的筆觸,無形中除卻時間的壓力,導正現代人過度倉促的腳步。本案業主將屆退休,適逢家居大修的機會,大夏設計也在一次次的共識凝聚中,與業主重新安排生活的步調,將鄉村風的溫暖陽光、藍天白雲、潺潺流水、魚兒悠游、貓狗相伴帶回業主的生活中。

本文轉載於 設計家 媒體報導: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2650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 設計師:李幹才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老屋
  • 空間坪數:70/坪
  • 空間格局:4房
  • 主要建材:抿石子、文化石、復古磚、杉木實木、杉木企口板、鐵件、拉毛油漆、南方松、柚木地板、西班牙磁磚

設計 Key Point x 5

設計 Key Point 01 在露台注入歐式鄉村風情+讓人放鬆的家具,享受生活

「客廳如果夠深,就把陽台往內推吧!」大夏設計認為鄉村風的美感起始於「停滯的幸福時光」、「抒壓的生活享受」,要釋放身心,就在露台上盡情的擁抱陽光、空氣、花、泥土、清風和水吧!藉由生長的花草樹木打造自己的城市花園,搭配讓人放鬆的峇里島式家具,透過玻璃頂蓋看白雲、看星空,在五感的體驗中將自己放空,感受此刻的幸福。

BEFORE

AFTER

設計 Key Point 02 勇敢作夢吧!你值得一個西班牙式噴水池

做好防水處理,人人都能在家擁有一座噴水池,驚豔生活的每一天!不只是美觀,李幹才設計師認為噴水池的存在,源於人對「水源」的渴求與信仰,擁有一座專屬自己的湧泉,聆聽流水淙淙,夏天時帶來沁涼的感受,興起時與池中的生命互動,便是抒壓最快捷的甬道,不需外求。

設計 Key Point 03 獨一無二!拱型大門中的鄉村手感與溫度

美感的展現除了動人的自然妙景,雋永的藝術創作也能帶給人恆久的感動,大夏設計選用有「雕塑之父」美稱的法國藝術家羅丹的大作,以其畫作為基礎,由工藝精湛的師傅以手工敲打、扳折、塑型,在火花與錘擊中量身打造聯繫露台與客廳的拱型大門,其中飽含設計的手感,傳達濃郁的人文氣息,成為絕無僅有的家居印記,讓人印象深刻!

設計 Key Point 04 重現佛羅倫斯,色彩就是支持幸福的力量

暖洋洋的金黃色,是佛羅倫斯給眾人的黃金印象,不需遍植向日葵,李幹才設計師以拉毛暖黃展演豐沛旺盛的生命力,磚紅描繪樸拙的鄉間風情與生命暖度,綠地連結自然的寧靜與內斂的活力,恰如其分的安排鄉村風的溫煦節奏,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停留,達到抒壓的目的。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