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大廈中藏著歐風莊園~

在高樓大廈中也能擁有仿若莊園般的沈靜優雅,窗台旁的座櫃是35公分與窗台平高,隨意可休憩觀景的長板凳,窗戶架高與人平坐高度一致,引景入室,室內就像莊園有樹有風自然愜意。

玄關以線板勾勒出拱門造型,以欄杆虡景取代實牆的厚重,同時區隔望向餐廳場域的視覺,原木椅和欄杆營造出南歐遐想。處處縈繞著花園語彙,在進入室內空間前,已讓心情完全沈澱,準備一場穿越國度的時空之旅。在有限的挑高樓高下以實木排劃創造木屋的質感,原汁原味的鄉村風衍然而生,赤腳輕觸紅磚拼貼的地板,沈醉歐洲莊園般的氣派典雅,感受真實的觸感。客廳有仿壁爐造型的電視牆,現代與鄉村的融合,文化石凹凸粗礦的不平整線條成為視覺焦點。

餐廳的餐桌與大理石島枱採T型排列,吧台可當備餐區,上方架設杯架,餐廳收納及使用動線功能兼具,天花板原木排列方式與客廳作出不一樣的變化,雖為開放場域但與客廳區分,自成一隔的空間像在樹下用餐般隨興,大夏設計李幹才設計師找來設計學院的學生們以牆當畫布,創造出具生命力的大樹圖騰,茂盛的枝葉忘情地舞動著身軀,餐廳頓時活躍了起來,峇里島手工竹椅配上西方水晶燈及東方木質桌,搭混異國風頗富情趣,仿彿來到托斯卡尼的陽光裏的大樹下野餐,用餐氣氛更顯生動有趣。

主臥室有別於公共區域的鄉村風,轉而以新古典語彙呈現,四柱床百褶羅幔架起雍容尊貴的睡眠氣氛,華麗藤葛圖騰壁紙有著英國殖民莊園氣息,在昏黃燈光氣氛營造下,陪伴主人靜靜入眠,如果還不想睡,一旁書桌不受打擾的閱讀環境,體驗書中樂起外亦可留您駐足沈思。衛浴承襲鄉村風格與眾不同,高低差地坪做出有效的乾溼分離,大面鏡讓空間放大,不同色澤的磁磚交錯著安排線條豐富又具質感。

Case Data

  • 居住成員:夫妻2人、子女各1人
  • 房屋坪數:70坪
  • 房屋位置:台北市.安和路
  •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陽台、主臥室、衛浴
  • 主要建材:磨石子、鐵件欄杆、彩繪、文化石

小窗台旁的座櫃是35公分與窗台平高,隨意可休憩觀景的長板凳,陽台兩側以羅漢松造景,在高樓大廈中也能擁有仿若莊園般的沈靜優雅。

玄關以線板勾勒出拱門造型,以欄杆虡景取代實牆的厚重,同時區隔望向餐廳場域的視覺,原木椅和欄杆營造出南歐遐想。處處縈繞著花園語彙,在進入室內空間前,已讓心情完全沈澱,準備一場穿越國度的時空之旅。

在有限的挑高樓高下以實木排劃創造木屋的質感,原汁原味的鄉村風衍然而生。

赤腳輕觸紅磚拼貼的地板,沈醉歐洲莊園般的氣派典雅,感受真實的觸感。

客廳有仿壁爐造型的電視牆,現代與鄉村的融合,文化石凹凸粗礦的不平整線條成為視覺焦點。

餐廳的餐桌與大理石島枱採T型排列,吧台可當備餐區,上方架設杯架,餐廳收納及使用動線功能兼具,天花板原木排列方式與客廳作出不一樣的變化,雖為開放場域但與客廳區分,自成一隔的空間像在樹下用餐般隨興。

大夏設計李幹才設計師找來設計學院的學生們以牆當畫布,創造出具生命力的大樹圖騰,茂盛的枝葉忘情地舞動著身軀,餐廳頓時活躍了起來,峇里島手工竹椅配上西方水晶燈及東方木質桌,搭混異國風頗富情趣,仿彿來到托斯卡尼的陽光裏的大樹下 …

主臥室有別於公共區域的鄉村風,轉而以新古典語彙呈現,四柱床百褶羅幔架起雍容尊貴的睡眠氣氛。

華麗藤葛圖騰壁紙有著英國殖民莊園氣息,在昏黃燈光氣氛營造下,陪伴主人靜靜入眠。

如果還不想睡,一旁書桌不受打擾的閱讀環境,體驗書中樂起外亦可留您駐足沈思。

衛浴承襲鄉村風格與眾不同,高低差地坪做出有效的乾溼分離,大面鏡讓空間放大,不同色澤的磁磚交錯著安排線條豐富又具質感。

Designer Data

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主持設計師:李幹才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drobert.com.tw

電話:(02)2345-188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12號4樓之4